三星 Note 20 Ultra 完整規格與官方圖片資訊流出

Jason | Samsung
三星將在 8 月 5 日發表的 Note 20 系列旗艦機種,現在幾乎已經到了資訊一天一爆的階段了,而在發表會時程只剩下兩個星期的今天,網路上更是爆出了 Note 20 Ultra 的完整規格以及官方產品圖片。

Samsung-Galaxy-Note-20-Ultra-Mystic-Bronze-2.jpg

Samsung-Galaxy-Note-20-Ultra-Mystic-Black.jpg


德國網站《WinFuture》今日披露完整的 Note 20 Ultra 規格特色以及多角度外觀圖片,目前可見 Note 20 Ultra 有兩種色系:黑色以及先前經常看到的「神秘銅」,不確定是否會有其他色系款式,手機的尺寸為 164.8 x 77.2 x 8.1 mm,重量目前未知。

而根據《WinFuture》文章指出,Note 20 Ultra 將會配備 6.9 吋 Dynamic AMOLED 螢幕,左右兩邊呈現曲面螢幕設計,解析度為 3200 x 1440 畫素,擁有 19.3:9 比例以及 508 PPI 畫素密度,並可支援動態 120Hz 更新率,可根據目前顯示內容自動調整螢幕更新率;Note 20 Ultra 也會是第一台採用最新康寧第七代大猩猩玻璃的機種。此外,先前三星手機內建的 DeX 桌面模式現在改為無線連接,不需將手機透過傳輸線連接到筆電或是外接螢幕,只要透過 Wi-Fi 連接即可。

而在核心規格部分,歐洲版本的 Note 20 Ultra 將與 S20 系列一樣採用 Exynos 990 處理器,不過其餘市場版本的手機傳聞會採用高通 S865+。手機另外還會內建 12GB RAM、以及 256GB 或 512GB UFS3.1 儲存空間;並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08MP 感光元件可能支援 Dual Pixel 對焦系統

而在相機部分,Note 20 Ultra 將會配置三鏡頭主相機,以方塊模組的方式設置在手機背面左上角;標準鏡頭同樣採用 108MP 畫素,但採用全新感光元件,擁有 F1.8 光圈以及 0.8μm 畫素尺寸;由於感光元件相當大,因此相機模組的厚度高出手機本身許多,在手機背後形成突起。《WinFuture》指出這個感光元件可能可以支援 Dual Pixel 相位差對焦系統,另外更加入雷射對焦系統,因此應該可以達到快速對焦能力;主相機並同樣支援 8K 錄影。

另外,Note 20 Ultra 主相機的另兩個鏡頭都是 1200 萬畫素,其中一個是超廣角鏡頭,支援 F2.2 光圈以及 1.4μm 畫素尺寸;另一個則是潛望式望遠鏡頭,擁有 5X 光學焦段,支援 F3.0 光圈以及 1.0μm 畫素尺寸。

而在變焦能力上,Note 20 Ultra 摒棄了 S20 Ultra 的 100X Space Zoom,改採較為保守的 50X 最高變焦倍率;前置相機則採用 1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並支援 Dual Pixel 相位差對焦、F2.2 光圈以及 1.22 μm 畫素尺寸。

Samsung-Galaxy-Note-20-Ultra-1595370579-0-0.jpg

 

與微軟合作,手機將針對 Project xCloud 串流遊戲最佳化

Note 20 Ultra 的另一個重點在於遊戲部分。在先前的旗艦機種中,三星與微軟之間就有一些合作與整合,而在 Note 20 Ultra 上面這樣的整合延伸到了遊戲部分。《WinFuture》指出,Note 20 Ultra 將是第一款針對微軟串流遊戲服務「Project xCloud」最佳化的手機,用戶只要透過 Xbox Game Pass 帳號,就可在手機上串流遊玩多達 90 款 Xbox 遊戲,讓手機變成行動遊戲主機。

而在其他規格部分,Note 20 Ultra 支援 USB-C 3.2、NFC、藍牙 5.x、Wi-Fi 6、5G(頻段未知)等連線規格,S Pen 功能雖然沒有太過著墨,但《WinFuture》也表示 Note 20 Ultra 的 S Pen 將會支援 9ms 超低延遲,因此書寫時的反應速度會更接近真實筆觸。

另外,手機維持 IP68 防水機能,並內建 4500 mAh 電池,支援快充可在 30 分鐘內替手機充滿 50% 電力;並且也按照慣例支援無線充電。而 Note 20 Ultra 雖然已經內建了兩個 SIM 卡插槽,但同樣支援 eSIM(但未知是否可以三卡同時使用)。
   
 
引用來源:Win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