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alaxy S21 將棄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統一使用 Exynos

Jason | Samsung
過去數年的三星旗艦級手機,包括 Galaxy S 和 Note 系,都會因應不同市場採用不同處理器,通常在美國和香港上市的都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而在歐洲等地的版本則使用三星 Exynos 處理器;近年台灣則從原本的 Exynos 轉變為 Snapdragon。而最近有歐洲用戶曾經因為 Exynos 的效能不及 Snapdragon 而發起聯署要三星棄用 Exynos,但他們的訴求似乎收到反效果。

galaxy-s20-02-s20-ultra-front-hand.jpg


近日網上流傳,三星內部正在討論 2021 上半年旗艦 Galaxy S21 是否應該使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據悉三星認為 Galaxy S21 主要面向一般消費者市場,不會使用最新但昂貴的 Snapdragon 875;而 Exynos 1000 的效能則比 Snapdragon 865 還優。甚至有爆料者確認三星已經有了定案,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所有版本的 Galaxy S21,通通都會統一使用 Exynos 1000。

0708-2a.png

假如上面的網友爆料屬實,這將會是自從 2015 年 Galaxy S6 之後,首次所有市場的版本都採用三星 Exynos 處理器。但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你會比較想要高通 S875 但手機更貴?還是要效能可能沒那麼好的 Exynos 1000 但稍微便宜點?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