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準備好了!三星 S20 系列通過 NCC 5G 驗證,推軟體更新正式支援 5G

Jason | Samsung
台灣 5G 服務即將登場,電信三雄均將於 7 月宣佈開台,而手機品牌這邊也抓住機會,試圖搭上這波 5G 順風車。先前 Sony 宣佈旗下的 Xperia 1 II 手機是全台第一款通過 NCC 5G 認證的機種,而先前已經在台推出 S20 5G 系列的三星,也在今(29)日正式宣佈 S20 系列三款機種均通過 NCC 5G 認證,並且已經推出軟體更新,用戶更新完畢之後就可以使用台灣電信業者的 5G 服務。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12GB / 256GB) 介紹圖片

▲ 三星 S20 系列今日正式推出軟體更新,支援台灣 5G 服務。

29_x_29_11-47-38.png
▲ NCC 已通過 S20 系列的 5G 認證,但因目前台灣開台的 5G 服務均為 Sub-6GHz 頻段,因此 NCC 認證也是僅測試 Band n1 與 n78 這兩個頻段。


三星 S20 系列的用戶,現在可以透過軟體更新方式下載最新的韌體安裝,以開啟手機的 5G 功能;而如果你目前還沒有打算升級 5G 的話,這版軟體其實也有其他的更新,包括問題修正、改善相機穩定性、修正 4K 圖片設定為桌布時會發生系統重新啟動的問題、並加入最新的 Android 安全性更新;不過在此版軟體中將會移除手機的 MirrorLink 螢幕鏡射功能。

01.jpg
▲ 新版軟體更新支援 5G 服務,以及其他修正。

02.jpg
▲ 原本行動網路僅支援 4G/3G/2G 自動連線,軟體更新後可支援 5G/4G/3G/2G 自動連線。

Screenshot_20200629-120151_One UI Home.jpg
▲ 手機快速選單中新增 5G 開關,可以快速啟用或是關閉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