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推 5G 版 Galaxy Z Flip 摺機,處理器改採 S865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推出的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 Samsung Galaxy Z Flip,雖然依然話題性十足,但它僅支援 4G 連線,不像 Galaxy Fold 一樣在韓國有推出 5G 版本。而在 Z Flip 上市一陣子後,先前傳出三星打算推出 Z Flip 的 5G 版,而且可能同樣內建 256GB 儲存空間;不過當時對於 5G 版的規格還沒有太多瞭解。

三星 Galaxy Z Flip 有新版本,支援 5G、今年內推出


不過最近 Geekbench 跑分資料庫中出現了 Galaxy Z Flip 5G 的紀錄,讓外界可以一窺這款 5G 機種的主要規格。紀錄顯示,Z Flip 5G 並沒有使用 S855+ 加上 5G Modem 的做法,而是直接採用了 S865 處理器搭配 5G Modem,另外也有 8GB RAM 容量,Geekbench 跑分結果為單核 966 分、多核 3183 分。

galaxy-z-flip-5g-geekbench.jpg


外界預期三星可能會在今年 8 月的 Unpacked 發表會中,讓 Galaxy Z Flip 5G 跟著 Fold 2、Note 20 系列一起發表,如此一來三星讓 Z Flip 5G 處理器升級成 S865 也比較合理,因為就算 S855+ 還是很夠用,等到三星發售 Z Flip 5G 時,S855+ 可能已經推出一年了,繼續用 S855+ 可能對於銷售上的動力不是那麼大。

不過,將處理器升級成 S865 後,外界最關心的是:5G 版的售價是否會有提升?Z Flip 的 4G 版當初在 2 月下旬開賣時,就已經開出了 48,880 元的高價位,如果 5G 版因為改用了 S865 而漲價的話,也考驗消費者的接受度。至於手機到底售價是多少,可能要等三星正式發表後才會知道。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