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新相機專利,可透過傾斜鏡頭拍攝更廣視野

Jason | Samsung
三星在智慧手機上面的創新點子不少,它是第一個開發 108MP 感光元件的品牌,也是目前推出最多款摺疊螢幕手機的品牌。而最近有國外媒體發現,三星在新公佈的專利中,對於手機的相機拍攝上面又有新的創新,或者會是未來手機拍照的黑科技。

誰拍得好?三星 Galaxy S20 Ultra、S20+ 相機實拍比較


三星在去年申請一項新的專利,名稱為「透過多組相機進行數位攝影的設備與方式」,雖然標題看起來很模糊,不過它的技術其實還蠻有趣的。三星的這個專利是由一組五個廣角相機搭配一個望遠相機組成陣列,而這六個鏡頭都能夠獨立「傾斜」一個角度,可用來拍攝更多的畫面,比方說左方與右方的鏡頭可以向外傾斜,拍攝一張更為廣角的全景照片,甚至可以透過多鏡頭的演算法,拍出一張具有景深效果的全景照片。

Samsung-Smartphone-Patent-Six-Camera.png

Samsung-Smartphone-Patent-Six-Camera-Tiltable-Sensors.png


此外,根據三星的專利敘述,可傾斜的多鏡頭相機配置,也能在昏暗環境下拍攝更為清晰的照片,並且可幫助提升對焦範圍以及相片的動態範圍。而在錄影部分,它除了能夠拍攝更廣角的影片外,也能提升防手震效能或是對焦範圍。

雖然三星的這個專利並不見得一定會實現在未來的手機上,不過如果它真的成真的話,手機拍照的樂趣應該會更高一些。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