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承受摺疊後對螢幕壓力,三星 Galaxy Fold 2 傳取消支援 S Pen

Jason | Samsung
三星預計在今年 8 月將發表的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Fold 2,先前曾經傳出它將會加入 S Pen 數位筆的支援,讓它也能如同 Note 系列一般在螢幕上繪畫。不過今日有消息指出,三星會推遲摺疊螢幕機種對於 S Pen 的支援性到 2021 年,因此今年推出的 Galaxy Fold 2 並不會加入 S Pen。

三星 Galaxy Fold 2 據傳會有 256GB 版本,售價將比初代更便宜


韓國網站《The Elec》引述三星內部人士報導,三星決定不在 Galaxy Fold 2 中加入 S Pen 的因素在於螢幕本身。Galaxy Fold 2 將與 Galaxy Z Flip 一樣,在螢幕表面覆蓋一層超薄玻璃(UTG)做為保護,不過 UTG 無法在螢幕摺疊的狀態下,承受來自 S Pen 的壓力;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曾經想出幾個解決方式,比方採用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s),或是只在轉軸處使用 UTG,其他部分採用較厚的玻璃等等;但最後三星覺得這些選項都不可行,因此將 S Pen 的支援延後到 2021 年。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摺疊螢幕手機上使用 S Pen 的話,可能至少要再等一年。

三星 Galaxy Fold 2 據傳會有 256GB 版本,售價將比初代更便宜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