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據報將成為三星超薄玻璃(Ultra-Thin Glass)供應商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推出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lip 時,表示它的螢幕覆蓋一層超薄玻璃層(Ultra-Thin Glass;UTG),它不但在螢幕摺疊時不會斷裂,而且也會讓螢幕表面的摺痕較不明顯。而這塊 UTG 原本是由德國供應商肖特(Schott)所供貨,最近的消息指出,三星也會與玻璃業界的龍頭:康寧(Corning)合作,供應 UTG 玻璃層。

根據韓國新聞媒體報導,三星目前已經與康寧合作,在美國建立了自有的 UTG 供應鏈,據信是為了降低 UTG 的成本。報導也指出,雖然這兩間公司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生產 UTG 玻璃,但應該在三星公布 2021 年摺疊螢幕機種時就可準備完成。另外,韓國媒體也報導 Galaxy Fold 2 的螢幕也將會採用 UTG。

Samsung Galaxy Z Flip 台灣 2/21 限量上市,預購活動與售價細節公布

康寧供貨 UTG 給三星,對手機產業來說算是重要的一步,因為若三星沒有與康寧簽訂獨家供貨協議的話,康寧或許也能夠供貨 UTG 給其他業者,就如同現在的大猩猩玻璃一樣;而大量供貨代表成本也會下降,因此也能促成摺疊螢幕手機的普及化。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