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提出 Z 字凹折的手機設計專利,但與 TCL 想法略有不同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或許會成為 Galaxy Z Flip 下一款設計

相較 TCL 提出的 Z 字凹折設計,三星在新申請設計專利中也提出類似想法,但凹折方式則與 TCL 明顯不同。

opvouwbare-smartphone.jpg
(圖/擷自 LetsGoDigital 網站)



在三星提出設計裡,主要是將手機上下兩端往不同方向凹折,僅而讓手機呈現 S 字狀,或是 Z 字狀形式。此凹折概念有點類似先前推出的 Galaxy Z Flip,只是螢幕凹折次數多增加一次,讓手機整體長度進一步縮減。

三星是在 2018 年 4 月遞交申請此項專利,並且在今年 5 月 26 日由美國專利與商標局,以及世界知識產權局批准,但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應用在旗下產品設計,或僅只是作為專利防禦使用。

先前說明中,三星強調今年將會更加著重螢幕可凹折手機產品發展,因此預期今年將會有更多螢幕可凹折手機問世,同時隨著中國品牌業者也加入螢幕可凹折手機產品競爭,加上 Google 也開始強化 Android 作業系統相容螢幕可凹折手機使用體驗,預期螢幕可凹折手機將會成為未來市場主流產品之一。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