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條外螢幕、支援防水,這就是未來的三星 Galaxy Fold 外觀樣貌嗎?

Jason | Samsung
三星到目前為止已經推出了兩款摺疊螢幕手機,一款是類平板的 Galaxy Fold,另一款則是類貝殼機的 Galaxy Z Flip;而之前也有傳聞三星會在下半年的 Unpacked 發表會中,與 Note 20 系列同步發表 Galaxy Fold 2,並且三星可能會在今年推出較為平價的 Galaxy Fold Lite(也有傳聞指稱其實它們是同樣的東西)。而雖然外界還無法完全知曉未來推出的這些摺疊螢幕機種特點,不過或許三星之後會將推出支援防水的摺疊螢幕手機。

專注在報導各品牌新專利的荷蘭《LetsGoDigital》網站又有新發現。三星在 2019 年 11 月時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一項防水電子裝置的設計專利,在最近通過審查並公開,而它被發現其實文中所描述的電子裝置,外型非常類似 Galaxy Fold。一般認為,可摺疊的裝置要有防水性能相當不容易,因為與一般直立手機不同,摺疊螢幕有可轉動的轉軸機構,水分容易從轉軸部位進入到手機中造成損壞;而三星的這項設計專利是透過在機殼內設置多個防水機構,讓摺疊螢幕手機也能做到防水。

waterdichte-opvouwbare-smartphone(1).jpg
▲ 三星防水摺疊螢幕手機專利的示意圖。

 

長條形外螢幕

而雖然三星的這項設計專利主要是描述摺疊螢幕手機的防水構造,不過手機本身也蠻有看頭。從三星專利中所繪製的手機線條圖來看,這款像是 Galaxy Fold 的摺疊螢幕手機卻有長條形的外螢幕,與 Galaxy Fold 的方形螢幕不同;從這樣的外螢幕設計來看,它的作用應該只有時間、手機狀態以及通知的檢視而已;至於內側的螢幕則與現有的 Galaxy Fold 相同。

而從三星另外提出的專利顯示,在外螢幕有通知進來時,用戶只要稍微打開手機,內螢幕的邊緣會顯示與此通知相關的小視窗,讓用戶可以先瞥一下,隨著用戶打開螢幕的角度變大,這個視窗顯示的東西會變多,讓用戶不必把螢幕整個打開然後打開 App 才能看到資訊。

galaxy-fold-2-notificatiescherm.jpg


而在相機部分,從圖中可知這款摺疊螢幕手機的內螢幕上依舊有雙鏡頭設置,而背面的主相機則採三鏡頭設計,其中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潛望式鏡頭,代表未來的 Galaxy Fold 可能會支援高倍變焦拍照功能。

samsung-galaxy-fold-waterdichte-opvouwbare-telefoon.jpg
samsung-galaxy-fold-2-waterproof-design(1).jpg
▲ LetsGoDigital 所重現的模擬圖


至於我們會不會在 Galaxy Fold 2 / Galaxy Fold Lite 上面看到這些專利付諸實現?現在還言之過早,不過有期待總是好事。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