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 GPU 手機版跑分碾壓 S865,三星處理器要出頭了?

Jason | Samsung
三星在 2019 年時與 AMD 簽下一紙合作協議,將在三星 Exynos 處理器中導入 AMD 的 RDNA 架構圖形處理器(GPU),三星後來也表示首款搭載 RDNA GPU 的 Exynos 處理器最快會在 2021 年問世。不過搭載 RDNA GPU 的三星處理器,到底圖形處理效能會有多好?最近流出的資訊可給大家做個參考。

2019-08-05-image-6.jpg


上週有推特用戶發現,在韓國的技術論壇 Clien 中出現了 RDNA Exynos 處理器的 GFXBench 跑分數據,而若是將它與高通最強 Snapdragon 865 內建的 Adreno 650 GPU 相比,可以發現 RDNA 在三個測試場景的 FPS 都大幅領先 Adreno 650,增幅最少也有 48%,最多達到 190%,用碾壓來形容也不為過。

07_x_07_11-45-28.jpg
▲ RDNA 在三個 GFXBench 場景都大幅領先 Adreno 650。


雖然這只是很初期的數據,不過就很讓人期待未來搭載 RDNA GPU 的 Exynos 處理器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而 Exynos 處理器最近也處於一個不太受消費者歡迎的立場,未來是否能靠 RDNA 扳回一城?能否在效能與耗電之間達成平衡呢?那就要看三星如何與 AMD 合作調校了。


引用來源:Tech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