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Samsung Pay 悠遊卡換機前請先備份,以免卡片作廢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在 Samsung Pay 中正式加入了悠遊卡的支援,Samsung Pay 悠遊卡除了可透過手機直接刷卡加值外,也能在全台 17 萬個悠遊卡消費點進行小額消費,當然大眾交通運輸也沒漏掉,而且還能在手機上買 1280 月票,相對於悠遊卡公司自己推出的悠遊付 App 還要來得更為便利。

不過,如果你的三星手機中加入了 Samsung Pay 悠遊卡,而你剛好又要換機到另外一台三星手機的話,請不要急著把舊手機回復出廠狀態,要不然你就會跟小編發生一樣的慘劇。

Samsung Pay 悠遊卡正式上線,多款手機下載就可用(附新增卡片教學)


話說小編最近拿到新的 S20 Ultra 手機,然後想說剛好可以把手邊舊的三星手機轉移到新手機上面;經過一陣子的 Smart Switch 轉移過程後,我就把舊手機回復出廠狀態了。不過當我打開新手機的 Samsung Pay,把舊的信用卡都下載到手機上後,接著小編打算下載舊的悠遊卡到手機上,沒想到看到的是這個畫面:

Screenshot_20200413-163630_Samsung Pay.jpg


「您的三星帳號中已存有一張悠遊卡」
「若要新增卡片,需要先停用帳號內既有悠遊卡」



一時小編覺得晴天霹靂,舊的悠遊卡無法重新下載?後來詢問三星的結果,的確悠遊卡無法像信用卡一樣可以把原卡片透過空中下載方式加回到手機中。三星表示,在更換手機之前,用戶必須先將舊手機的 Samsung Pay 悠遊卡做備份,然後在新手機上還原,才能將原卡片與餘額轉移到新手機上;而在備份之後,這張悠遊卡也會同時被刪除,因此最好是在換機的當下再做備份與還原。

而如果你像小編一樣不曉得要先備份悠遊卡,就直接把舊手機回復出廠狀態的話,這張卡片也救不回來了,你也只能在新手機的悠遊卡畫面選擇「停用帳號內既有悠遊卡」並且下載一張新卡片。

卡片作廢了,但裡面還有餘額怎麼辦?如果那張卡片事先有記名的話,原悠遊卡內的餘額會退還給你;但如果沒有記名,那些餘額也就飛了。所以在 Samsung Pay 下載新悠遊卡之後,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做記名的動作。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犯一樣的錯誤啊。XD

Screenshot_20200413-165422_Samsung Pay.jpgScreenshot_20200413-165431_Samsung Pay.jpg
▲ 要換手機之前,得先在 Samsung Pay 悠遊卡內選擇「備份或刪除」功能,將悠遊卡備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