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考慮自行生產柔性玻璃,摺疊機價格未來有望進一步下調

Mason | Samsung
三星電子至今已經發表兩款配備可摺疊柔性螢幕的手機,但因為可摺疊的玻璃物料、技術當前依然成本高昂,因此現在想擁有最新摺疊螢幕科技產品,就要付出比一般不可摺疊手機還要更高昂的售價。但相關情報指出三星電子考慮自行生產柔性玻璃,不再從同集團的三星顯示採購,而這項規劃將有望讓未來的摺疊機價格進一步下調。

tunacat_3_f1163a56ec304223f9b413baba8603ed.jpg

三星 Galaxy Z Flip 所採用的 UTG 柔性玻璃,是由 DOWOO INSYS 這間廠商所提供 (此廠商最大股東是三星顯示),再交由三星顯示結合柔性玻璃和 OLED 螢幕,並把成品供貨給三星電子。據說 Galaxy Z Flip 使用的 UTG 玻璃厚度為 30 微米,成本高達 40 美元,而普通的手機玻璃成本僅為 2 美元。

雖然三星電子和三星顯示都是三星集團下的子公司,但三星電子想進一步尋求成本更低、性能更好的柔性玻璃,因此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正在考慮自行生產柔性玻璃。若三星電子真的開始自行生產柔性玻璃,將會讓玻璃物料的整體供應量增加,三星顯示也可提供更多玻璃物料給其他手機廠,這樣將有助於促進摺疊手機的普及,也有望讓摺疊手機的價格進一步下降。

不過上述的狀況應該還不會在 2020 年發生,外界預期最快也要等到 2021 年下半年,摺疊手機產品才可能會更進一步的價格改變。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