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在 2020 年底停止生產 LCD 螢幕

inno | Samsung
三星一直以來都是全球最大的螢幕面板供應商之一,而早在好幾年前三星早改以專門生產 OLED 面板為主,只剩下少部分的產品在使用自家生產的 LCD,甚至近來的產品都只有 OLED 螢幕,LCD 面板只剩外包少量訂購。而據外媒報導指出,三星可能在今年年底停止生產 LCD 面板。

gsmarena_005.jpg

根據外媒路透社的報導,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在中國和韓國的工廠生產 LCD 面板,主要是目前 QLED 量子螢幕的技術已經成熟,改善了不少 OLED 螢幕的缺點,連帶也讓 LCD 的需求量變得更少,三星推測接下來市場應該會以非 LCD 面板的產品為主,例如電視或是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也都會藉此轉換螢幕材質。

同時報導中也指出,同樣是韓國面板供應大廠的 LG,同樣也有計畫關閉 LCD 的生產線,因為該公司的高層先前也有透漏相關的消息。所以或許接下來從明年開始,會開始有大量非 LCD 為主的產品問世也說不定。


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