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聆聽不設限#Samsung Galaxy Buds+搶先體驗分享

WCYoo | Samsung
Samsung的穿戴裝置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今年跟著S20系列一起發表的Galaxy Buds+規格比如單體大小、電力都較舊款Buds有不少提升。可以搶先獲得試用機會很開心,也好好的試用了六天。會在文章內容詳細的介紹Galaxy Buds+的各項規格功能與我自己使用的心得高興
3B22651C-68F1-46CF-BA0B-DAEF72648699.jpg

這次文章分成以下幾個段落

一、開箱與外觀功能介紹
二、Galaxy Buds+ App
三、實際穿戴與聆聽感想
四、結語


一、開箱與外觀功能介紹

這次Buds+比起上一代有蠻多進步的地方,列出一些重點新增與加強的規格。
1. AKG高低音雙單體,單體加大38%
2. 耳機本體續航力來到11小時,配合充電盒有長達22小時的使用時間、充電3分鐘可使用1小時
3. 增加更多便利觸控功能
4. 雙邊升級六麥克風,智慧降噪讓通話品質更好
5.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

Galaxy Buds+規格諸元表(表格來自三星新聞中心)
規格表.png

三種顏色可以挑選
截圖 2020-03-15 下午6.26.41.png

AKG調校的高低音雙單體,雙邊共六顆麥克風。
雙單體.png

這邊放個介紹Buds+連接手機速度、App、尋找手機功能的影片。同時可以看到App內有研究室新功能可以提供試用,我對其中的超大環境音量感到很滿意。開啟後周圍聲音非常清楚,雖然會讓雜音變多但我覺得無妨超愛
 

Buds+外盒正面,迷你盒裝搭配燙銀字體很有質感。
外盒正面2.jpg

外盒背側,印上Buds+數個主打功能:11小時續航、qi無線充電、單邊三麥克風、雙單體喇叭。
外盒背面.jpg

外盒側邊,與正面相同的燙銀。
外盒側面.jpg

開箱啦!
開盒.jpg

盒內依舊有附紙本說明書
說明書.jpg
說明書2.jpg

隨盒附贈一條type c充電線、額外兩組耳塞與耳翼
配件.jpg

這次體驗拿到的顏色是珐瑯黑,鋼琴烤漆的光澤非常有質感,不過也因此比較需要清理。
外觀2.jpg

側面就像顆膠囊
外觀3.jpg

充電盒正面前方有指示燈,可以查看電量概況。如果要精準可以直接使用Galaxy Buds+ App查看。(圖二來自三星官網)
指示燈.jpg截圖 2020-03-15 下午7.31.00.png

後方有type c充電孔。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充電來充充電盒,大約都在一小時初就能充飽,非常迅速。
type c.jpg

充電盒下方印有認證、規格與產地,可以看到充電和與耳機電池容量。
外觀4.jpg

充電盒開啟,中間也有指示燈。
開蓋.jpg

Buds+拿起來後可以看到金屬充電接點
開蓋2.jpg

打開充電盒就會迅速連上手機
app連接.jpg

要叫真無線耳機當然也要能無線充電,實在是很方便。
qi4.jpg
qi3.jpg





Buds+身形小巧,耳機本體單邊重量僅6.3g。
外觀5.jpg
耳機.jpg

輕巧的重量配合耳翼可以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耳朵不適耍帥
耳翼.jpg

一內側雙外側的麥克風,通話品質很不錯。
麥克風.jpg
麥克風2.jpg
麥克風3.jpg

二、Galaxy Buds+ App

不論是Android或是iOS用戶都能透過App來自訂Buds+的諸多功能,Android還有低延遲遊戲功能可以選擇挑眉

第一次使用App綁定耳機後就都會自動連接
選擇裝置.PNG偵測成功.PNG

App主畫面,可以直接查看耳機與充電盒的剩餘電量讚
耳機充電盒電量.PNG

環境音效除了在追劇、聽音樂、玩遊戲時可以開啟外,通話時也可自訂是否要開啟環境音效。
開啟環境音效.PNG通話可使用環境音效.PNG

App有六種等化器可以選擇。個人推薦:標準、動感、嘹亮這三個。
截圖 2020-03-15 下午8.02.25.png

Buds+這次新增了不少觸控功能,同樣也都能自訂。使用安卓手機還有可以設定快速開啟Spotify。
觸控板功能.PNG觸控板自訂指令.PNG

偶爾不小心忘記耳機放哪裡就可以用尋找耳機的功能,會讓耳機發出非常大的警報聲。戴在耳朵的時候千萬不要嘗試按這個功能,耳朵會壞掉的!
尋找耳機.PNG

坊間大多數真無線都不會有App,也代表沒有能夠提供韌體更新功能。更新韌體不只是保持穩定性也有機會增加新功能超愛
韌體更新.PNG

三、實際穿戴與聆聽感想

試用期間Buds+幾乎有事沒事我就是戴在耳朵上,聽音樂講電話都靠它。續航力真的是非常驚人,完全沒有聽到Battery low過眼發亮
音樂的表現很不錯,雙單體讓音樂聽起來相較其他藍牙耳機更有立體感,整體表現我覺得很ok,而其中我比較偏好Buds在中高頻的表現,低音表現可以透過等化器加強但仍有進步空間。
通話品質也非常不錯,人聲收音好,只是會連帶把些許環境雜音給帶出來。

佩戴有無耳翼的差別:
・有耳翼,固定性較佳,配戴舒適。
・無耳翼,固定性較差,耳朵更輕盈,不會特別感覺到耳機。
截圖 2020-03-15 下午8.36.27.png

選了幾首歌作為測試:
・No Time To Die是首氣勢磅礡的歌曲,交響樂團的聲音涵蓋高中低音,其中低音相較高中音略顯不足,但整體聽起來的感覺是舒服的。
・熱愛発覺中是首電音搖滾,Buds+的調性讓我覺得非常適合聽這類型的歌曲讚等化器推薦使用動感。
・Hello就是主打愛黛兒的人聲了,中音表現佳的Buds+能在這類歌曲有好表現,等化器推薦用動感或嘹亮。
截圖 2020-03-15 下午8.43.48.png

・Wherever you are這種搖滾歌曲,在低音部份我覺得能夠再多一點,可以視歌曲選擇低音加強等化器。
・漂洋過海來看你,有點類似Hello,同樣聽起來讓人舒服。
・家家酒,流行樂,不需開啟等化器就能讓人感受到響亮的聲音。聽到蠻喜歡的。
截圖 2020-03-15 下午8.44.39.png

四、結語

上市前搶先體驗的感覺真不錯呀,試用的這幾天Buds+帶給我的體驗也非常棒。不論是外在或內在都讓人感覺很好,尤其在續航力通話環境音效部分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新感覺超愛
續航力真的是讓我在大量使用的體驗期間完全沒有碰到耳機電量過低的狀況,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充電都非常迅速。
通話部分可以讓我的聲音在通話時收得更清晰,比起許多藍牙耳機通話時的零碎感好上許多。
環境音效更是我之前沒有碰過的功能。我個人喜歡耳道式耳機的靜肅性,但也會因此無法在戴耳機時聽到周圍的聲音,算是比較麻煩的部分。有了環境音效這個功能就可以帶著耳機又無需拿下耳機才能聽到旁邊的人講話或是環境聲。需要安靜環境的時候也能夠直接關閉功能變回隔音良好的耳道式耳機。實在是有夠方便的,不管是平常使用或是騎車開車時都相對安全讚

在這邊列出一些我主觀認為Samsung Galaxy Buds的優點及可以進步改善的部分

・優點:外觀設計亮眼
    配戴舒服
    AKG雙單體帶來不錯的音質表現
    App自訂功能與調整方便
    支援有線/無線充電且充電速度迅速
    環境音效讓耳機使用場合更多元彈性
    六麥克風讓通話品質優秀
    左右耳皆可獨立使用無需另行設定


・可以進步改善的部分:鋼琴烤漆質感佳但容易髒,覺得舊版Buds的消光較實用
           低音表現較無中高音那麼亮眼

           iOS版本App少了些許功能,希望能在日後追加
           如有支援aptX會更棒

這次的文章分享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如有發現任何謬誤或建議煩請不吝指教高興
外觀.jpg

本文係參加 Samsung Galaxy Buds+ 試用活動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