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份,三星將在全球推出 Galaxy Sanitizing Service 手機清潔消毒服務

Jason | Samsung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經到了世衛組織宣告全球大流行的程度。一般民眾除了常洗手、戴上口罩、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場所與避免出國之外,其實身旁的隨身物品清潔也是容易忽略的一塊,尤其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手機,若沒有好好清潔,反而會成為病菌孳生的溫床,成為防疫破口。

而前陣子因為韓國員工確診導致工廠停工的三星,也注意到了手機衛生的重要,預計將在全球範圍推出「Galaxy Sanitizing Service」手機消毒服務。這個消毒並不是清理手機內的惡意軟體那種消毒,而是三星會在服務中心與體驗店內放置 UV-C 紫外線手機消毒器,用戶將三星手機、Galaxy Watch 或是 Galaxy Buds 放入消毒器後,UV-C 紫外光就會照射表面而達到殺滅細菌黴菌病毒的效果,完全免費使用。

photo-1581508473167-1c80505e5e8b.jpg
(Image credit: Jonas Leupe @ Unsplash)


而由於只要透過紫外光照射方式就能達到消毒功效,因此也不需透過有機溶劑或是化學藥劑擦拭手機,而導致螢幕的疏油鍍膜磨損或剝落,或是溶劑侵入手機中導致損壞。三星表示,UV-C 紫外線並不會影響手機本身,不過三星也承認他們無法保證在經過這個消毒過程後,可以百分之百完全消滅手機上的病菌。

目前三星將在 19 個國家的三星服務中心與體驗店推出此免費服務,包括阿根廷、智利、克羅埃西亞、丹麥、芬蘭、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挪威、巴基斯坦、秘魯、波蘭、俄羅斯、西班牙、瑞典、美國、烏克蘭以及越南。

此外,未來此服務也會擴展到其他國家,包括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捷克、法國、希臘、香港、匈牙利、印度、印尼、以色列、義大利、約旦、哈薩克、拉脫維亞、墨西哥、荷蘭、巴拿馬、菲律賓、羅馬尼亞、新加坡、台灣、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英國,不過時程目前未知。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