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20 準買家好消息?120Hz 更新率後續將可望在 QHD+ 解析度下執行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確認在Galaxy S20系列上的螢幕支援以120Hz畫面更新率顯示,但僅能對應Full HD+解析度 (2160 x 1080),無法以QHD+解析度 (3200×1800)形式運作,但相關說法指稱三星接下來將會透過韌體更新解除此限制,甚至可能額外提供自動切換選項,讓系統能依照內容自動調整最合適顯示模式。



DSC07588-1.jpg

依照XDA Developers論壇網站作者Max Weinbach的說法,三星將會在近期內提供新版韌體更新,讓即將上市的Galaxy S20系列機種能在120Hz畫面更新率顯示模式下,維持以QHD+解析度運作。

而在後續由「冰宇宙」釋出圖像內容,更顯示三星不僅會提供在120Hz更新率下維持QHD+解析度顯示選項,將會額外提供自動切換顯示模式的選項,意味日後Galaxy S20系列機種可以自動依照顯示內容切換合適顯示模式,例如在遊戲執行情況下能以最高解析度與最高畫面更新率方式顯示,而一般情況則會切換至較低解析度與畫面更新率,藉此延長電力續航時間。
 
過去Sony Mobile推出第一款搭載4K解析度螢幕的Xperia XZ Premium時,當時也採用自動切換4K解析度顯示規格方式節省電力,僅在特定情況才會以原生4K解析度形式顯示內容。

三星預計在3月6日後開放銷售Galaxy S20系列,而新版韌體更新內容則預期會在上市後釋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