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太多不知用哪顆?三星 Galaxy S20 系列 Quick Take 功能幫你解決困擾

Mason | Samsung
現在的手機搭載多顆鏡頭已經是常態,而多鏡頭雖然帶來更自由的拍照取景選項,但選項一多有時候反而會陷入不知該用哪顆鏡頭拍照的困境。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手機品牌想出來的解法之一,就是乾脆按一次快門就所有鏡頭都一起拍照,不用事先決定要切換成特定的鏡頭,按下快門後再慢慢挑你要的照片就好。


All-the-new-Galaxy-S20-Ultra-features-and-records-to-expect.jpg

LG 在 2018 年推出的 V40 身上,搭載了一個叫做 Triple Shot 的機能,按下快門之後機身的標準、超廣角、望遠鏡頭都會同時拍照,一次自動拍出 3 張照片。而日前有消息指出,三星也打算在 Galaxy S20 系列身上推出類似的拍攝功能,名稱將叫做「Quick Take」,按下快門後會所有的主鏡頭都會同時拍攝,使用者不必事先切換鏡頭,直接拍照之後再慢慢挑選喜歡的照片就好。

1580722783202.jpg

目前還不清楚 Quick Take 實際運作的細節,但也許使用者可以事先決定按下快門後會同時拍照的鏡頭類別,例如標準 + 超廣角 + 望遠、標準 + 超廣角或是標準 + 望遠等不同組合。

消息來源:Twitter (Max Weinb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