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秀 Galaxy Bloom,三星據傳還秘密展示神秘捲軸式手機

Mason | Samsung
日前三星在 CES 舉辦了閉門發表會,對全球電信業高層秘密展示後續將推出的新機情報。據稱三星不只確認後續將推出的摺疊螢幕新機叫做 Galaxy Bloom,甚至還秘密展示了採用卷軸式設計的全新摺疊螢幕裝置。
 
Samsung-rollable-tablet-840x525.jpg

相關報導指出三星秘密展示了使用柔性 OLED 螢幕的捲軸式設計原型機,該款原型機擁有某種特殊的結構,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讓原本捲曲的 OLED 螢幕攤開,大幅度增加裝置的螢幕顯示面積。據稱為了解決摺疊螢幕表面的保護問題,三星並非使用傳統的玻璃,而是使用聚醯亞胺聚合物(Polyimide)。
 
0109-4b.jpg

其實三星早在 2013 年就展示了類似當前 Galaxy Fold 的手機設計,之後也有在 2015 年申請了捲軸式手機設計專利。外界估計三星這次只向潛在客戶展示技術,可能與技術還未完全成熟有關,這也表代表三星捲軸式手機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推出。
 

 
資料來源: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