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平面都能打字!三星 SelfieType 虛擬鍵盤技術讓你免買藍牙鍵盤

Mason | Samsung
你可能碰過以下狀況:出門在外結果突然需要回覆電子郵件,或者要緊急修改重要文件內容,但因為透過手機修改文件的效率不佳而感到懊惱;結果後續買了藍牙鍵盤以備不時之需,卻發現自己根本就用不到幾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三星旗下的 C-Lab 最近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也許可以幫你省下額外購買藍牙鍵盤的費用。
 


C-Lab 是三星內部的新科技孵化器,會開發嶄新的技術和創意然後演化成產品推出市場。日前 C-Lab 就公開了最新的 SelfieType 虛擬鍵盤技術,讓你在任何平面上都能打字。

簡單來說,SelfieType 有點像是市面上已機有不少產品的雷射投影式鍵盤,但不同點在於不用額外購買配件然後和手機配對才能使用,直接透過手機前置鏡頭和 AI 人工智慧去追蹤用戶的雙手,同時沒有了紅色光線,桌面上的是隱形鍵盤。
 

 
C-Lab 如果能夠將 SelfieType 實現,行動裝置用戶就能隨時在任何平面上透過虛擬鍵盤處理電子郵件和重要文件,省下購買藍牙鍵盤配件的費用。但 SelfieType 和雷射投影式鍵盤一樣缺乏打字的回饋手感,同時還不會在平面上顯示虛擬鍵盤的位置 (只會在手機螢幕上顯示虛擬鍵盤),基本上就只能對著桌面「盲打」,所以一般使用者是否接受可能會是 C-Lab 需要解決的難題。




 
資料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