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9 / S9 升級 Android 10 後,將可支援 DeX for PC

Jason | Samsung
去年在三星發表 Note 10 系列時,推出了新的「DeX for PC」功能,它基本上是讓 Note 10 只需要靠隨附的 USB-C 傳輸線,就可以在 Windows 或 Mac 電腦上使用手機的 DeX 模式,除了可以用類筆電的操作邏輯在手機上工作,還能支援手機與電腦間的檔案拖放,讓它可以應用的場景更豐富。
 
雖然這個新的 DeX for PC 一開始只有 Note 10 系列能夠支援,不過三星也並沒有忘了舊機種。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 2018 年的旗艦,包括 S9、S9+ 以及 Note 9,在升級為 Android 10 與 One UI 2.0 介面後,就會加入一樣的 DeX for PC 功能,當然它們還是可以透過 DeX Pad(Note 9 僅需 USB-C 轉 HDMI 轉接線)接上外接螢幕與鍵盤滑鼠,在沒有電腦的環境下使用 DeX 介面。另外要注意的是,使用 DeX for PC 之前,要先在電腦上安裝對應的應用程式

至於 Note 9 與 S9 到底何時可以升級到 Android 10 與 One UI 2.0,先前三星公布的資訊是 Note 9 在一月就會更新、S9 系列要等到四月;而目前已經有國外用戶收到了 Note 9 的 OTA 正式更新檔,台灣用戶應該也不會等太久。

三星 Note 10 DeX 功能、周邊配件簡介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