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像素 9 合 1,三星 Galaxy S11+ 將搭載 ISOCELL Bright HM1 特製元件

Mason | Samsung
可能會於 2020 年 2 月 18 日亮相的三星 Galaxy S11 系列,其中一項重大升級點預期在於主相機的規格升級,可能會換上 108MP 超高畫素感光元件。而根據知名三星產品爆料達人 i冰宇宙 (Ice universe) 的說法,Galaxy S11 系列中的 S11+,搭載的 108MP 感光元件將會是三星的特製品,將會叫做 ISOCELL Bright HM1。

01.jpg

先前先前三星正式對外界發表的 108MP 感光元件,名稱叫做  ISOCELL Bright HMX,而爆料達人 i冰宇宙 (Ice universe) 日前則是指出,三星 Galaxy S11+ 用上的並非是  ISOCELL Bright HMX,而是三星特製、留給自家人用的 ISOCELL Bright HM1。

除了爆料三星 Galaxy S11+ 的特製 108MP 感光元件的名稱,i冰宇宙 (Ice universe) 還指出這個感光元件支援 Nonacell 技術,能把 9 個畫素合併成 1 個畫素,可以讓 9 個 0.8μm 像素結合成 2.4μm 像素,能確保低光源情況下也能保有足夠進光量。
 
另外,由於 ISOCELL Bright HM1 支援把 9 個畫素合併成 1 個畫素,因此搭載此感光元件的 Galaxy S11+ 除了能拍攝原尺寸的 108MP 照片之外,也能選擇拍攝 12MP 的照片。至於透過 Nonacell 技術所拍攝出來的 12MP 照片,和當前的 Galaxy S10、Note 10 系列的 12MP 主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相比,實際成像品質會有多少程度的提升?相信會是消費者是否打算入手三星 Galaxy S11+ 的一大考量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