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明年將有六千萬台手機交給中國 ODM 設計生產?

inno | Samsung
為了降低手機的生產成本,根據海外媒體路透社的報導指出,明年三星將會計劃,將部分 Galaxy A 系列手機,交給中國廠商進行 ODM 設計生產,據傳三星在上個月已經關閉了位在中國的組裝廠,並將手機組裝的工作交給中國當地的廠商進行,相信其主要目的應該是為了降低生產成本。

Samsung-will-reportedly-use-Chinese-ODM-to-design-produce-60-million-phones-next-year.jpg

據了解,有大部分的中低階手機販售的國家,消費者們只重視手機的販賣價格,例如印度市場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目前印度市場已經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二名的國家,這也是為什麼,像是小米或是 realme 都能夠在印度大賣。

三星 A90 可能將只支援 5G 連線,約 9 月至 10 月發表

根據外媒的內文報導中指出,三星轉 ODM 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將會轉往東南亞以及南美洲市場銷售,因為目前國際上有華為受到美國禁令的關係,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 相關的功能,導致國際上的出貨量減少。據傳三星內部人士表示,三星有望透過降低成本的方式進入這些市場,拿下一些華為原有市佔率。

三星計畫這一批 ODM 的手機年產量應該會有六千萬台的數量,並佔 2020 年整體銷售量的 1/5 左右的比例。

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