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Note 10 指紋辨識問題 三星開始推送軟體更新

Jason | Samsung
三星採用超音波指紋辨識模組的旗艦機種 S10、Note 10,最近被國外網友爆出安全性問題,在有貼螢幕保護貼的情況下,任何人的指紋都能將手機解鎖;而三星給出的解釋是,如果用戶使用了非原廠的保護膜(出廠狀態下就貼在螢幕上的那張),如果保護膜內側有紋理,可能會在收錄指紋時被當成指紋的一部分而導致誤判;或是品質不好的保護膜可能會殘留指紋在上面,造成誤判。

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三星也在今(25)日針對正在使用 S10 / Note 10 系列超音波指紋辨識的用戶推送「生物辨識資料更新」修補程式。

O 極限全螢幕!Samsung Galaxy S10 螢幕特色、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析


根據我們收到的資訊,它只針對「已經開啟指紋辨識」的手機推送,如果沒有使用指紋辨識的話並不會收到這項更新;而用戶在收到推送之後並更新完畢後,必須先重新開機、將原本的指紋資訊刪除,並將非原廠螢幕保護貼、保護殼移除之後,以裸機的狀態重新註冊指紋。三星也建議避免使用螢幕保護套 / 殼,「尤其是任何內側表面具紋理的螢幕保護套 / 殼」。

三星表示,這個修補程式已經針對 S10 與 Note 10 系列用戶陸續開始推送,預計今晚將推送完畢。

Screenshot_20191025-150323_One UI Home.jpg Screenshot_20191025-150331_TADownloader.jpg
▲ 推送下來時,會看到一個「效能與安全性」更新的通知;點進去之後就有指紋辨識更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