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1 將採用?三星申請全像投影配件專利

Jason | Samsung
現在智慧手機為了差異化,各品牌無不絞盡腦汁,運用創意設計出與眾不同的外觀與功能。先前不少品牌都推出了摺疊螢幕手機,不過三星似乎不以摺疊螢幕而滿足,他們最近申請了一個新專利,居然用到了科幻電影中才有的全像投影技術。

Samsung-Galaxy-S11-Air-Projection-Dock-Mockups-1420x934.jpg


三星在今年 8 月所申請的專利並非全像投影手機,而是一款與手機搭配的全像投影底座(Hologram Dock)配件,當把手機放進底座時,可在螢幕上方投射出時間、通知、正在播放的音樂等資訊;而且用戶還可以「觸控」投影出來的控制項。

另外三星也設計了另一個翻蓋式皮套,此翻蓋式皮套內有半反射鏡,可將螢幕的畫面投射出類似立體影像,原理有點類似坊間的汽車 HUD 手機配件。

Samsung-Galaxy-S11-Air-Projection-Dock-Mockups.gif
▲ 《LetsGoDigital》網站針對三星專利所繪製出來的全像投影底座概念彩現圖。


根據披露此專利訊息的荷蘭《LetsGoDigital》網站表示,三星的這一款全像投影底座配件可能會運用在他們明年上半年的旗艦手機 S11 上面,如果此訊息是真的話,那麼大家可能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這個新奇的底座配件。

Samsung-Hologram-Dock-patent-drawings-1420x3215.jpg
▲ 三星申請的全像投影底座以及投影翻蓋皮套示意圖。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