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強化健康管理功能,專利暗示三星 Galaxy S11 可能會內建光譜儀

Mason | Samsung
各大手機品牌的旗艦新產品,多半會針對螢幕、處理器、相機、充電等部份去強化,但在這些核心機能之外還能提供甚麼不同的新特色,也是產品能做出差異化的關鍵之一。先前就有新的專利文件資訊暗示三星 Galaxy S11 系列可能會搭載光譜儀,進一步強化健康管理相關機能。

01.jpg

光譜儀可以運用在很多不同的層面,可以檢測皮膚或心率狀況,甚至也能檢測食物成分或是營養價值。其實在 2017 年的時候,長虹通信就已經在 CES 2017 展示了具備類似功能的手機:長虹 H2,宣稱該款手機具備蔬果分析、藥品檢測、體脂檢測、皮膚保健、菸酒檢測等機能,而三星於 9 月 26 日公布的新專利,也暗示未來的三星新機可能也會具備類似的健康管理機能。

1671920.gif

不過相關的光譜儀機能會配置在三星 Galaxy S11 身上?還是要等到 Galaxy S12 才會搭載?目前還無法確認。

消息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