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 與 Note 最快 2020 年合併,Galaxy Fold 則取代 Note系列

Taipower | Samsung
          根據習慣,南韓三星每年的 3 月份會發表新一代的 Galaxy S 系列智慧型手機,到了 8 月再發表 Galaxy Note 系列智慧型手機,不過,現在這樣的慣例恐將會被打破。未來 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將會合併,並改採 Galaxy One 的型號。至於,Galaxy Note 系列的空缺,則將由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來進一步取代。

s.jpg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的報導,因為在 2019 年 3 月份的發表會上,三星公開表示對 Galaxy S11 的型號名稱表示有疑慮,原因是型號名字太長的關係,所以預計可能不會採用,再加上先前有報導指出,在 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的外觀與功能越來越相近的情況下,三星之前就已經開始討論兩型號系列合併的事宜。如今,在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問世之後,可以更明確地進行區分下,使得三星最快預計在 2020 年進行合併。

sss.jpg
 

       報導表示,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早期是以螢幕大小,以及 Galaxy Note 系列帶有 S pen來進行明確的區分,如今 Galaxy S 系列螢幕越做越大,在幾乎與 Galaxy Note 系列沒有區別的情況之下,雙方只剩下有沒有 S pen 的區別而已。導致目前市場的消費者大多認為,Galaxy S 系列只是沒有帶有 S pen 的 Galaxy Note 系列,引起市場銷售的麻煩。

        至於,一旦取消 Galaxy Note 系列,則這部分的空缺則將會由螢幕尺寸更大的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來填補。據了解,三星目前除了第一代的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問世之外,目前也正在積極研發第二代的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不過,第 2 代的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除了預計將採用更大的 6.7 吋 OLED 螢幕之外,摺疊方式為以上下摺疊為主,不同於當前的左右摺疊。

ssss.jpg

       雖然報導指出,三星合併 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並且以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來填補 Galaxy Note 系列空缺的計畫,最快將會在 2020 年實施,但這取決於當前的 Galaxy S 系列與 Galaxy Note 系列的銷售狀況,以及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的發展,因為一旦將合併的兩個系列還是有高於預期的銷量,再加上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的發展順利,未來能有更便宜、機身更輕薄的產品出現,足以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的情況,不然這樣的合併計畫也可能會延後施行。

(首圖來源:三星) (文章來源:Tech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