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有新摺疊螢幕手機專利,摺疊後還可滑動

Jason | Samsung
昨天我們跟大家分享過 Motorola RAZR 2019 這款摺疊螢幕手機可能最快年底會在歐洲上市的消息,而摺疊螢幕手機的元老之一三星,可能未來也會有一款類似 Motorola RAZR 的摺疊螢幕手機款式。

Screenshot_2019-08-22 Vouwbare telefoon van Samsung kan twee kanten opvouwen LetsGoDigital.png


三星最近申請一個摺疊螢幕手機的設計專利,並被荷蘭網站《LetsGoDigital》根據插圖繪製成 3D 彩現圖。從這個專利來看,三星想要打造一款一般大小的摺疊螢幕手機,螢幕展開後看起來像是正常的智慧手機,不過它的螢幕向外折以後,尺寸就會縮小一半,讓用戶更容易攜帶,概念上有點類似 RAZR 2019。

gsmarena_001.jpg
▲ 三星的摺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


與 RAZR 不同的是,在三星的專利中,螢幕是向外折的,因此在收折以後還是可以看到螢幕資訊,或是操控音樂播放;而且它的轉軸部位是很大的一個區塊,除了可以對折以外,或許摺疊之後也能滑動,露出背面的相機鏡頭,方便用戶在收折狀態下也能自拍或是拍照。

vouwbare-telefoon.jpg
▲ LetsGoDigital 參考專利而繪製出的產品概念彩現圖。


三星的這個專利如果成真的話,它在收折狀態下還是可以使用手機,實用性變得更高一點;但設計專利只是代表三星針對產品的創意發想,不見得真的會有這款產品問世。


引用來源:GSMArena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