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最快明年推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手機,充電僅需半小時

Jason | Samsung
隨著智慧手機效能愈來愈強、螢幕愈來愈大,需要消耗的電力也日益增加;不過現有的鋰離子電池技術在能量密度上並沒有顯著進步,因此只能依靠增加體積的方式來增加電池容量。

而隨著未來 5G 的普及化,手機對於電力的要求會更高,如何進一步提升電池容量與充電效率成為下一代智慧手機的顯學,而目前專家將提升電池效能的關鍵放在新的石墨烯(Graphene)材質上,不少機構都正在研發石墨烯電池。

在 2017 年的時候,三星宣布正在研發新的石墨烯電池技術,除了可讓電池容量提升 45% 外,充電時間還快 5 倍;而經過將近兩年的研發,現在傳出三星可能會在不久的未來,推出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智慧手機。

5d52ba36cd978404eb2dd344-1136-852.jpg
▲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石墨烯材質,被運用在三星下一代的電池內。


此消息是由知名爆料人 Evan Blass(@evleaks)洩漏,他在推特上表示,三星可能會在明年或是 2021 年推出至少一台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手機,而這個電池充飽只需要不到半小時。不過 Evan Blass 在推文中並沒有明確指出這款搭載石墨烯電池手機的型號或電池容量,並且他也表示三星還需要進一步提升電池容量以及降低成本。

Screenshot_2019-08-14 Twitter 上的 Evan Blass: Lithium-ion batteries are suboptimal Samsung is hoping to have at least one ha[...].png


石墨烯是一種由碳原子組成的新材料,碳原子之間以蜂巢狀結構排列形成只有單層原子的薄膜,它是世界上電阻最小的材料,比起銅和銀還要低,因此透過石墨烯打造的電池,可以有非常快的充電速度。而雖然石墨烯電池不見得能大幅提升手機的續航力,不過擁有極快的充電速度,也讓用戶需要充電時不用等太久。


引用來源: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