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式發表一億畫素 ISOCELL Bright HMX 感光元件,小米首發搭載

Jason | Samsung
先前三星曾發出預告,將於今(12)日發表新的 ISOCELL 感光元件,主題是「重新定義解析度」;外界一致推測三星將發表的就是先前小米搶先宣布的 1 億 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而三星也在剛才發佈新聞稿,一如外界預測公布了這個感光元件的細節。

三星可能於 8/12 正式發表 108MP 億級畫素 ISOCELL 感光元件


這個業界首個超越億級的 108MP 感光元件,三星取名為「ISOCELL Bright HMX」,它擁有 1/1.33 吋的大型感光元件面積,因此雖然畫素達到 108MP,但畫素面積一樣維持在 0.8μm;而它同樣具備 Tetracell 四合一大畫素技術,在夜拍時將畫素尺寸提升至 1.6μm,提供更高的感光度,而且還能輸出 2700 萬畫素的照片。而在錄影部分,ISOCELL Bright HMX 可支援最高 6K(6016 x 3384)30 FPS 的影片錄製。

三星表示,ISOCELL Bright HMX 感光元件將自本月開始量產,由於此感光元件從早期研發開始就與小米密切合作,因此首發也將由小米手機採用。

ISOCELL-Bright-HMX-_2.jpg

引用來源:Samsung New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