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揭露,三星在中國再次跌落 1% 以下的手機市占泥沼

smartgeek | Samsung
昨天才剛看過 IDC 的市調統計,大家知道大陸手機市場已被華為、vivo、OPPO、小米、蘋果等五大品牌壟斷,其他沒喊到的名字,只能瓜分少少 7% 市場,那麼全球手機龍頭三星呢?答案依舊不樂觀,因為三星在大陸市場仍在為 1% 搏鬥,而且情況更險峻。

A99.jpg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在一份報告中揭露,三星 2019 年第二季於中國大陸僅出貨 70 萬部智慧手機,相較於華為的 3,600 萬部或蘋果的 660 萬部,銷售表現十分懸殊;尤其大陸消費者傾向購買國內品牌手機的特性越來越明顯,使三星上季於大陸市場僅拿下 0.7% 市佔率,被歸屬在「其他品牌」類別。

三星大陸手機市占率於 2017 年由 4.9% 下降至 2.1%,並於 2018 年跌至 1% 以下;2019 年第一季雖回升至 1.1%,但第二季又遭遇了銷售困境。不過回到全球市場,三星仍是智慧手機龍頭,上季出貨達 7,630 萬部,以 22.3% 的全球市佔稱第一,與第二名華為的 17.2% 仍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