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6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下半年的 A 系列手機率先採用

Jason | Samsung
新一代手機拍照的畫素大戰即將開打。繼 Sony 在去年 7 月發表具備 4800 萬畫素的 Exmor RS IMX586 感光元件,並用於華為 Nova 4、小米 9、紅米 Note 7 Pro 等機種上後,本身也有開發手機感光元件的三星,宣佈開發出新一代 ISOCELL Bright GW1 感光元件,原生畫素高達 6400 萬,是目前智慧手機感光元件中畫素最高的。

Samsung-ISOCELL-GW1.jpg
三星這個全新的 ISOCELL Bright GW1 感光元件,雖然畫素高達 6400 萬,不過畫素尺寸與他們先前的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一樣都是 0.8μm,因此代表 GW1 的感光元件面積更大;而它也與 IMX586 一樣支援所謂「四合一大畫素」技術(Tetracell technology),在光線昏暗環境下,可將四個畫素融合為一個大畫素,提供 1600 萬畫素 1.6μm 的畫素尺寸,提昇夜景拍攝的進光量。而在日拍光線充足條件下,則可拍攝 6400 萬全畫素的照片。

而三星先前的 4800 萬畫素 ISOCELL 感光元件,雖然在夜景時可拍攝 1200 萬畫素四合一大畫素照片,不過日拍時的相片輸出依然也是 1200 萬;今日三星除了 ISOCELL Bright GW1 感光元件外,另外也公佈了 4800 萬畫素的 ISOCELL Bright GM2 感光元件,可支援同樣功能,在日拍時輸出 4800 萬畫素照片。

三星表示,包括 GW1 與 GM2 都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投產,而三星的 A 系列手機將會是率先採用的機種,同樣就會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


引用來源:The Verge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