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新專利,未來可能推出螢幕從正面「延伸」到背面的手機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近期螢幕可凹折手機Galaxy Fold上市計畫受到影響之後,三星並未因此在螢幕上的變化應用停滯,在稍早新獲得設計專利內容中,更描述可將手機螢幕從正面「延伸」到背面的設計,讓手機正、反兩面都能顯示內容,藉此增加更多手機使用模式。



00.jpg
000.jpg

依照Let’s Go Digital網站報導,三星此項在2016年10月5日提出,並且在2017年4月13日獲得批准的設計專利,將可讓手機螢幕從正面以滑動方式「延伸」到背面,甚至在滑動過程也能在手機頂部維持顯示內容功能。

而這樣的設計,似乎可用於增加手機與人溝通互動機會,而非僅只是讓使用者專注在個人觀看螢幕,例如透過手機拍照時,除了可以透過面向自己的螢幕檢視拍攝畫面,同時也能讓被拍攝者知道自己被拍攝模樣,而在透過手機翻譯時也能實現即時溝通效果,讓交談對象可以直接透過螢幕知曉說話者表達內容。

02.jpg

類似的應用功能,在華為即將在6月推出的螢幕可凹折手機Mate X已經有類似展示,但三星此項螢幕設計顯然可以讓手機有更多互動可能,另外也加入支援S Pen手寫筆應用,以及懸浮手勢操作功能,甚至螢幕可在機身頂端顯示簡單內容的應用也相當有趣。

不過,要實現這樣的設計,顯然三星還必須解決相機配置問題,或許在日後正式推出可完全隱藏在螢幕下的鏡頭設計時,就有機會讓此項專利設計應用成真,同時也能讓手機螢幕顯示佔比具體提昇。

目前比較貼近的設計,包含Nubia去年推出的前後雙螢幕手機Nubia X,以及vivo後續推出的vivo NEX,但相比三星所提出設計仍少了一點螢幕黑科技感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