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 攜手悠遊卡,未來可信用加值、購買月票

Jason | Samsung
行動支付在台灣市場逐漸打開知名度,目前台灣具代表性的行動支付工具除了有掃碼支付的 Line Pay、街口支付外,還有以 NFC 非接觸感應技術為基礎的 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 等等。而為了讓行動支付應用場景更豐富,不少行動支付工具也納入了電子票證的整合,像是 Line Pay 整合了一卡通,另外電信業者也透過 NFC SIM 方式納入悠遊卡與一卡通的支援。

IMG_1263.JPG


而三星旗下的 Samsung Pay,也將加入悠遊卡功能。三星今(11)日與悠遊卡公司共同宣佈簽訂合作協議,未來支援 Samsung Pay 的 Galaxy 手機用戶,可直接在 Samsung Pay 中下載一張全新的 Samsung Pay 悠遊卡,透過感應的方式在所有支援悠遊卡小額付費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公共腳踏車等。

IMG_1282.JPG
▲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左)與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陳啟蒙(右)於今日簽署合作協議。

 

學生卡、定期票都可買

在今天的合作記者會中,三星與悠遊卡公司都沒有透露到底何時 Samsung Pay 悠遊卡會上線,僅表示「希望盡快推出」,不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未來當 Samsung Pay 悠遊卡上線後,用戶可直接在 Samsung Pay 中直接購買並下載悠遊卡,而且除了普通卡之外,學生用戶也可購買學生卡,甚至連近期台北市推出的 1280 元定期票,也可透過 Samsung Pay 購買,並可一鍵續買。

IMG_1272.JPG

 

將支援信用加值

此外,由於目前 Samsung Pay 與 11 間銀行合作(包括玉山、國泰世華、台新、中信、花旗、台北富邦、永豐、聯邦、上海、渣打、匯豐),未來在 Samsung Pay 悠遊卡功能上線後,原則上只要是綁定在 Samsung Pay 裡面的信用卡,都可以替悠遊卡加值,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支援自動加值,或是必須手動加值。

IMG_1274.JPG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在會後聯訪中表示,選擇 Samsung Pay 主因是 Samsung Pay 的技術與悠遊卡的技術較為契合,部署較容易;而 Apple Pay 與悠遊卡目前在技術轉換上有困難,Google Pay 部份則是比較偏好僅支援交通票證不支援小額支付,因此悠遊卡在這兩個平台上線目前有難度;但她也表示並沒有放棄 Apple Pay 與 Google Pay,正在積極洽談中。另外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也表示,目前會聚焦在最多使用者使用的悠遊卡,未來若消費者有需求,也不排除與其他票證系統合作。

IMG_1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