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辨識仍有漏洞:實測一張相片輕鬆解鎖 Samsung S10+

smartgeek | Samsung
為了保護手機內的重要資料,實在不能懶惰,臉部辨識解鎖可能方便,但比起用指紋辨識解鎖,安全程度就相差一大截。最近有義大利網站就發現剛剛上市的 Galaxy S10+,只要用一張手機相片就可以解開臉部辨識解鎖。

20190309_234754.jpg

網站 AndroidWorld.it 的網主 Cisotti 日前就撰文提醒 Galaxy S10 的用戶,要獲得更強的保障,就要使用指紋辨識和避免使用面容辨識解鎖。

他在 YouTube 上載了影片,以一部 iPhone 展示自己的大頭照,輕易地就將 Galaxy S10+ 解鎖。Cisotti 強調這漏洞並非 Galaxy S10+ 獨有,之前他在測試 BlackBerry Key2、Huawei P20、Sony Xperia X2、小米 A2 等手機時都經歷過。



其實 Samsung 在加強手機保安已經非常有誠意,Galaxy S10 和 S10+ 有超聲波屏底指紋辨識,S10e 則將指紋辨識設在機側,都比目前設在機背要更方便。

S10+ 的用戶可以嘗試用自己的相片解鎖手機看看,雖然小編自己從未成功突破,不過,在缺少 3D 臉部辨識功能的前提下,臉部解鎖的安全層級不夠高已是事實,而三星也在 S10+ 臉部辨識設定過程中也提醒使用者,臉部解鎖有更高的風險被解開,尤其是開啟了「加快辨識」功能的話會更加降低安全程度,因此在決定採用臉部解鎖做為加密手機之前,仍須審慎評估。

PhotoGrid_1552147761247.jpg

資料來源:android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