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舒適音質優,Samsung Galaxy Buds 開箱與試用心得分享

Jason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Buds 開箱與試用心得分享

在 2 月 20 日三星美國舊金山 Unpacked 2019 新品發表會上,三星除了發表令人注目的 Galaxy Fold 摺疊螢幕手機、以及 2019 上半年旗艦機種 Galaxy S10 系列手機之外,他們也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穿戴裝置,其中包括前身稱為 Gear IconX、目前推出到第三代的真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Buds。我們在發表會後也拿到一組 Galaxy Buds 的市售版包裝,現在就來開箱並且分享一下它的試用感。

000.jpg

 

Samsung Galaxy Buds 技術規格

  • 藍牙 5.0 LE(SBC / AAC)
  • 電池容量:58mAh(耳機)、252mAh(收納盒)
  • 支援環境音(Ambient Sound)
  • 支援 Bixby / Google Assistant / Siri 語音助理
  • 支援 IPX2 防潑水
  • 電池收納盒支援無線充電
 

Galaxy Buds 開箱


IMG_20190225_125151.jpg
▲ Galaxy Buds 有三種顏色:白色、黑色與黃色,小編拿到的是白色款(其實我比較想要黃色 XD)

IMG_20190225_125215.jpg
▲ 包裝後面寫了一些它的主要賣點,像是支援 6 小時播放、並且耳機由 AKG 調音等。

IMG_20190225_125302.jpg
▲ 打開盒蓋,裡面可看見膠囊狀的電池收納盒以及配件盒。

IMG_20190225_125329.jpg
▲ 盒蓋內層還有一些簡易說明書。

IMG_20190225_125551.jpg
▲ 配件盒中則有額外兩種不同尺寸的耳塞、耳翼,以及一條 USB-C 傳輸線。

 

體積更小,電量更高,還能無線充電

三星這款 Galaxy Buds,已經是他們的第三代真無線藍牙耳機,有別於上一代的 Gear IconX (2018) 在耳機中加入 3.4GB 記憶體容量,這一次 Galaxy Buds 在設計邏輯上回歸藍牙耳機初衷,並沒有加入內建儲存空間的設計,不過由於它導入了更省電的藍牙 5.0,因此即使耳機本身的電池容量比上一代縮減,但充一次電可播放音樂的時間達到 6 小時,在真無線耳機這個產品領域算是很不錯的數字。

另一方面,隨著 Galaxy Buds 附上的收納電池盒,體積也更為縮小,更容易攜帶;它除了可提供耳機額外 7 小時的電力外,要是耳機沒電又急著使用時,只要放在電池盒內充電 15 分鐘就可聽 1.7 小時。

此外,Galaxy Buds 電池盒本身也支援無線充電,如果與 Galaxy S10 系列搭配時,只要開啟 S10 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再把電池盒放在手機背面,就可透過手機幫耳機充電;而在 S10 與 Galaxy Buds 第一次配對時,只要在手機旁邊開啟電池盒蓋,手機就會自動偵測到耳機的存在,並詢問用戶是否要配對使用。種種貼心設計,可以說 S10 手機與 Galaxy Buds 真的是天生一對,不難了解為何三星會把 Galaxy Buds 當作 S10 的購機早鳥禮。

IMG_20190225_182908.jpg
▲ 與第一代 Gear IconX(下)相比,Galaxy Buds 整體的體積縮減不少。

IMG_20190225_125629.jpg
▲ 打開電池盒蓋子,裡面就是兩個無線耳機單體。

IMG_20190225_125746.jpg
▲ 耳機內面兩個金屬接點用來充電,另外還有紅外線偵測器,用來偵測耳機是否配戴上,耳機取下後,音樂會自動停止。

IMG_20190225_130845.jpg
▲ 電池盒本身支援無線充電,把它放在 Qi 無線充電盤上,就可發現電池盒上面的 LED 燈亮起紅色,代表正在充電。

00100s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226065707270_COVER.jpg
▲ 戴起來的樣子,耳機並不會看起來很大一個。

 

支援環境音

以往在 IconX 耳機系列上,用戶可以在耳機外殼上觸碰或是滑動來操作耳機功能,像是接聽電話、選曲、音量調整等;但由於 Galaxy Buds 將耳機體積更小型化,因此它現在不支援滑動操作,所有的動作都要靠觸碰達成。

除了碰一下播放音樂、點兩下前進下一首、點三下回到上一首歌曲外,還可以透過長按右側耳機開啟所謂的「環境音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耳機的音樂會暫停,然後耳機會播放透過麥克風收取的外部聲音,這功能是讓你需要暫時與人對話時,不需把耳機取下。另外用戶也可以在手機的 Samsung Gear App 中設定全時開啟環境音功能,提昇走路時聽音樂的安全性。

Screenshot_20190225-182309.png Screenshot_20190225-182410.png
▲ 在 Samsung Gear App 中,可看見耳機目前的電量,也能自訂等化器;另外也能開啟周遭音效功能。

Screenshot_20190225-182323.png Screenshot_20190225-182332.png
▲ Galaxy Buds 的左右耳機都支援觸控,而且左邊與右邊的長按功能可以自訂,有「語音指令」,就是開啟 Google / Siri / Bixby 等語音助理;另外有「快速環境音效」,它會把音樂音量降低並播放外界音效;然後就是音量調整,要注意的是如果將一邊設定為音量調整,另外一邊的長按功能也會強制變成音量調整。(一邊是調大音量一邊是降低音量)

 

試用感

小編先前稍微用了一下這款 Galaxy Buds,發現它的確是蠻省電的,我嘗試在戶外跑步 1 小時 45 分鐘,耳機電力從 100% 降到 70%;如果按照這樣的耗電曲線,電量耗盡大概可聽 5.8 個小時,頗符合三星聲稱的 6 小時電力表現。

而在聲音表現部份,受惠於 AKG 調音,Galaxy Buds 聽起來的音場表現寬闊,高中低音表現均衡;喜歡低音多一點的,可將等化器調整到「低音增強」,音浪會更加強勁。比較可惜是 Galaxy Buds 並沒有支援 aptX 或是 aptX HD 高音質藍牙音訊技術,但它倒是支援 AAC,不至於一定得使用那個不堪入耳的 SBC 音效。

小編本身其實不太喜歡用真無線藍牙耳機,主要還是因為續航力普遍不佳的問題,不過三星這一款 Galaxy Buds 在續航力上接近傳統的藍牙耳機,實用性變得更高;而它配戴起來也舒適,音質表現並不差,我比較在意的是它的 IPX2 防潑水,會不會不耐我的汗水侵蝕,不過這可能要用一陣子才會知道了。

IMG_20190225_125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