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預告「兵強馬壯」A 系列中階手機大舉登台

MarcoHu | Samsung
S10 系列今日 (3/6)在台預購提早取貨,以增長三成的預購成績為這款十周年旗艦寫下好兆頭。不過在旗艦之外,三星近期其實也投注了很大心力在 A 系列,包括近幾個月台灣銷售爆量的 A7、A9,以及接下來更多將登台的新世代 A 系列手機。

A88.jpg


目前三星在市場銷售中的 A 系手機以 A9、A8s、A7 三款為主力,但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新一代的 A 系機海消息不斷傳出,候選人有五、六款,有的已經正式發表,也有一些仍處於謠言階段。例如 A90 傳言就有旋轉 + 彈出的隱藏式鏡頭,A60 可能具備廣角 + 全新 4800 萬畫素相機,而已經正式公開的 A30、A50 也分別採用 Infinity-U 螢幕或三鏡頭等。這些手機規格互有高低,但整體看來都符合三星「下放高階功能」、「優先嘗試新功能」的定位。

針對海外大批的 A 系列新手機,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陳啟蒙雖未明確點名引進哪些機款,但他就用「兵強馬壯」來形容接下來 A 系列的布局。

​陳啟蒙表示,中階 A 系列已過去三個月都超乎預期,整體銷量達到五成之多;旗艦手機有 Note 9 熱銷,市占未受影響,因此目前看來三星已成功降低入門 J 系的比重,接下來在更多新款 A 系手機引進之下,可望實現三星今年在台訂下 4:3:3 的低中高階銷售比例目標。

FB_IMG_1551930344421.jpg

新聞照片1.jpg
▲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陳啟蒙 (右一) 預告更多 A 系手機即將登台。


新曝光的三星 A 系列手機都採用雙位數字命名,如 A30、A50,已經不是目前線上的 A7、A9 單數型號。以下也整理了近期所有新 A 系列的手機消息,它們之中肯定會有幾款引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