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做大市場:三星已開始向蘋果、谷歌推銷折疊螢幕面板

smartgeek | Samsung
三星最新發表的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Fold 還沒正式上市,此刻三星面板公司卻沒閒著,據傳已經開始向蘋果、谷歌送出測試樣品,推銷它們最新的摺疊螢幕科技,吸引更多手機硬體廠商加入。

Screenshot_20190303-175032_Chrome.jpg

三星面板公司 Samsung Display 一直是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的供應商,本次提供摺疊螢幕樣品的動作是再自然不過,畢竟三星兼具蘋果競爭者與供應商的雙重角色已經多年,最新摺疊螢幕科技也非常需要蘋果這位全球最具號召力的科技品牌加入,摺疊螢幕 iPhone 早一天問世,對於整體手機產業與三星面板本身都是好事。

谷歌近年對於 Pixel 手機頻頻有大動作,顯示其對於生產自有品牌硬體的決心越來越深;同時谷歌在三星 Galaxy Fold 開發過程中也扮演了軟體介面優化的角色,因此三星此舉也顯得合情合理。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提供出去的摺疊螢幕面板為 7.2 吋,與 Galaxy Fold 採用的 7.3 吋面板差異很小。而目前三星摺疊螢幕產能已達到年產 240 萬組,確實還需要更多合作伙伴加入,以創造更大的市場需求。

消息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