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 預覽:三星可能將再度展示 Sound on Display 螢幕發聲技術

Thomas | Samsung
更高的螢幕佔比是不少手機廠商近期追求的一大重點,但螢幕佔比提高勢必要解決自拍鏡頭、聽筒的擺放需求,而解法目前看來不外乎是以滑蓋式或彈出式設計安置自拍鏡頭,或者直接在螢幕上打洞。至於聽筒該如何放置才能進一步提升螢幕佔比?三星倒是有一個不用靠瀏海或在螢幕上打洞的解法。

01.jpg

其實在 2018 年 6 月的時候,三星就已經初步展示過用 OLED 螢幕當成振動發聲元件的原型設計,而這稱為 Sound on Display OLED 的面板技術三星已經投入研發一段日子,據傳已經接近可以實際商品化的階段,同時相關技術甚至也可以運用在電視產品上。因此消息指出在 2019 年 1 月 8 日揭幕的 CES 2019,三星將會進一步望公開展示 Sound on Display OLED 的更多技術細節。

Sound on Display 面板技術原理主要是利用震動和骨傳導技術,可讓螢幕發出 100Hz 到 8,000Hz 的音頻,而且是要把耳朵貼近指定螢幕區塊才能聽到聲音,所以不用怕對話內容會被旁人聽到。雖然說手機採用骨傳導技術並非是三星首創,但由於三星是螢幕面板大廠,為眾多品牌提供 AMOLED 面板,所以若 Sound on Display 技術成為主流,那相關技術後續將會逐漸普及。



消息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