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A8s 確認首搭螢幕下鏡頭設計,預計 12/10 在北京發表

Thomas | Samsung
不久前爆料達人 Onleaks 終於出手爆料三星 Galaxt S10+ 的造型樣貌,確認將採用在螢幕上開洞、把前鏡頭藏在螢幕下方的設計手法。但 Galaxy S10 系列並非三星旗下首款採用螢幕下鏡頭設計的手機,搶頭香的將會是 Galaxy A8s。

7915f5e7ly1fxtrlnar0pj20u01407wh.jpg

先前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表示,三星手機的創新功能未來將不會只在旗艦機種上優先出現,而是會改成讓中階手機產品率先搭載;像是先前已經在台開賣的 Galaxy A9、A7,就搭載  S、Note 系列所沒有的四鏡頭和三鏡頭設計。而曾經在2018 三星開發者大會上驚鴻一瞥的全新無邊際螢幕技術:Infinity O,先前也確認將會由 Galaxy A8s 搶先搭載。

samsung-galaxy-s10-infinity-v.jpg

三星日前在中國的官方微博上發出預告,將於 12 月 10 日在北京發表 Galaxy A8s 新機,並放上宣傳圖預告手機採用新的全螢幕設計,沒有瀏海但螢幕左上方會有一個鏡頭開孔,和先前三星初步展示的 Infinity O 螢幕設計概念相同。不過目前還不確定 Galaxy A8s 後續是否會在台灣推出,相關的硬體規格情報也還未知。

另外,華為先前也有預告將會於 12 月 17 日發表 Nova 4,也是採用把前鏡頭藏在螢幕下方的設計手法 (結果發表日其反而被三星搶先了);看來後續的智慧機螢幕設計潮流,將從 M 字型瀏海、水滴型瀏海進一步轉變到在螢幕上開孔的設計樣式了。

搶先三星,華為預計 12 月推搭載螢幕下鏡頭設計的 nova 系列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