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供應商出賣?三星最新螢幕技術可能已經洩漏給中國廠商

Thomas | Samsung
三星不僅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手機品牌,同時在手機用的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占率也超越其他對手,2019 年三星也預期將首度推出搭載 Infinity Flex 可凹折螢幕的行動裝置。然而就在三星還未正式推出可凹折螢幕裝置之前,卻傳出螢幕技術被人刻意洩漏給中國廠商的消息。

hat7029_1_8cc9286ce6bf54168f8bf3ca54464aca.jpg

相關報導指出,日前韓國檢方已經起訴多名三星供應商的高階主管,指控他們涉嫌把三星的螢幕相關技術洩漏給中國的競爭對手,而被起訴的主要是提供生產螢幕設備的 Toptec 以及 Toptec 關係企業的高階主管。

報導指出 Toptec 取得三星螢幕的相關技術文件之後,以 155 億韓元的代價賣給了中國廠商。但 Toptec 則是發表聲明表示,是以自主開發的技術為基礎和中國廠商進行交易,並未洩露三星的螢幕相關技術。

hat7029_1_14deb93da587495220a8e4075cd7ab2a.jpg

報導指出被洩漏給中國廠商的,是可將螢幕面板準確貼附到蓋板玻璃局部位置的技術。而獲得相關技術情報的中國廠商根據報導有 4 家,當中可能包含京東方科技集團 (三星主要競爭對手之一、中國最大面板廠商,同時也是華為智慧手機的螢幕供應商),以及中國第二大面板廠華星光電。

消息來源:Reuters日經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