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光源感應器也能自動調節手機螢幕亮度?讓三星告訴你怎麼辦到的

smartgeek | Samsung
螢幕隨著周遭環境亮暗而自動改變顯示亮度,一直是智慧手機很常見的功能,不過在許多成本控制嚴苛的入門手機上卻也可能欠缺,因為它們往往沒有設置光源感應器,螢幕亮或暗必須全靠手動調整,讓使用者遭逢不便。而這個看似硬體面無解的問題,現在或許已經可以透過軟體來得到解藥,因為三星正打算這麼做。

gettyimages-886564160-1-1524852203.jpg

海外已經有網友發現,在 J8+ 一項軟體更新的說明資訊中載明,新加入了透過前置相機認識環境光線,藉以調整螢幕亮度的新功能。運作起來,大約是當使用者解鎖手機,此時前鏡頭就會拍攝一張相片,再透過前鏡頭取得的現場環境亮暗度資訊,給予用戶適當的螢幕亮度設定建議。說明裡面也強調,前鏡頭的這個拍攝動作僅用於偵測,實際上它不會儲存任何一張照片,也不會備份或上傳資料到任何地方,因此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耗損儲存空間或隱私外洩。

透過前鏡頭彌補缺乏光源感應器的做法,似乎仍與完美還有一大段距離,而且無法稱上自動,因為它只會在每次手機解鎖時啟動,解鎖後用戶若移動到不同場景或是光線有改變,手機螢幕依舊無法自動做出改變。不過,既然是可以透過軟體更新取得的功能,對於那些已經購入了入門級低價手機的用戶們來說,應該還是認為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比自己全部手動調整要來的方便一些吧?

目前無法得知三星是否會全面推送這個功能,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或者有任何 J 系列用戶發現自己的手機獲得了這項更新,都歡迎一起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