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Note 9 將率先更新,三星推更扁平、更直覺使用的 One UI 操作介面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比過往採用的TouchWiz UI操作介面,三星在此次SDC 2018開發者活動上宣布啟用全新名為One UI的操作介面,將採用更加簡潔、扁平化設計,同時針對目前尺寸越來越大的智慧型手機打造更方便使用介面,預計從近期開始先在美國、德國與南韓提供公開測試,並且準備在明年1月起優先提供Galaxy S9系列與Galaxy Note 9更新。



01.jpg

相比Google的設計,三星在此次推出的One UI更著重在大尺寸螢幕操作最佳化,因此許多操作重點都會將功能選項擺放在螢幕下半部,上半部則以內容顯示為主,例如設定鬧鐘時候,不需要像過往必須同時透過雙手操作才能順利完成設定,新版操作介面僅需在螢幕下半部用單手點按、滑動即可完成。

此外,三星更在One UI中採用更加精簡、扁平設計,同時更加入黑暗模式讓手機整體操作更加舒適,甚至可在夜間使用提供更舒服的螢幕觀看體驗,同時也能針對手機不同配色調整不同介面顏色風格。

其他部分則包含導入更多圖像化設計,將文字放大、減少整體用字數量,同時讓內容觀看區塊與互動操作區塊明確劃分。

而如同先前市場消息,Google也確定與三星攜手合作調整Android操作介面,藉此讓三星推出的One UI能獲得更好使用體驗。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OneUI_2.jpg
OneUI_1.jpg


OneUI_4.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