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10 可望搭載 7nm 製程雙核 NPU

Thomas | Samsung
AI 運算機能是近期智慧型手機的一大技術特點,因此包含 Apple、華為都已經在處理器中加入獨立 NPU (神經運算晶片),藉此讓手機能應付更複雜的 AI 運算需求。而消息指出三星下一代的旗艦處理器 Exynos 9820,也將會加入獨立的 NPU,並且將會由 Galaxy S10 率先搭載。

01.jpg

先前其實就有三星在自行研發獨立 NPU 的情報,而近日的新消息則是進一步指出,三星自行研發的 NPU 將會是雙核 NPU,而且是採用 7nm 製程技術打造。另外,預期將會於 2019 年第一季推出的 Galaxy S10 系列,將會率先配置這個三星自行研發的 7nm 製程雙核 NPU。

有了獨立 NPU 之後,預期可進一步提升三星 Galaxy S10 系列的拍照、錄影表現,同時對手機的操作順暢度也會有所幫助。而除了配置獨立 NPU,據傳可能會於 MWC 2019 發表的 Galaxy S10,還將會配置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螢幕下前鏡頭設計以及標準廣角、長焦、超廣角的三主相機組合。

消息來源:ETNewsGA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