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 萬畫素超小型 ISOCELL 手機感光元件即將在年底推出 (三星做的)

smartgeek | Samsung
三星開發的 ISOCELL 感光元件將有二名猛將加入,二款新產品為智慧手機專用,分別為 3200 萬與 4800 萬畫素,並採用 Tetracell 畫素四合一技術提高夜拍能力,預計年底開始量產。

samsung_galaxy_note_9_4.jpg

新款 ISOCELL 型號分別為 GM1 (32MP) 與 GD1 (48MP),超高畫素可記錄更多的影像細節,微型設計也有助於手機業者有更寬裕的空間去整合相機模組於輕薄手機。二款 ISOCELL 都具備 0.8um 像素尺寸,但透過 Tetracell 畫素四合一功能可提供等同於 1.6um 的高進光量,進而提升夜間拍攝的畫質表現 。而較高階的 ISOCELL GD1 也具備即時 HDR 功能,可在低光源、高對比反差環境下呈現更豐富的細節、色彩並平衡曝光表現。
samsung_isocell_gm1_gd1.jpg
目前未知 GM1 或 GD1 是否會用在三星即將發表的 S10 或哪些型號上,不過就年底量產的時間表來看,或許一、二月就會看到相關手機出現。

消息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