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動通訊總裁:螢幕可折疊機並非噱頭、將在全球市場推出

Thomas | Samsung
儘管正式發表日期還未公布,但三星將要推出螢幕可折疊機已經是確定的事實。雖然說實際的設計樣貌還無法得知,但聽到「螢幕可折疊」這項特性之後,不少人預期這款傳聞叫做 Galaxy X (也有情報說是 Galaxy F) 的產品可能會是只在特定市場少量推出的實驗性產品。不過三星高層日前接受專訪時對外表示,三星螢幕可折疊機並非只是為了引起話題的噱頭,同時也不會只有少數市場才買的到。

三星行動通訊總裁:螢幕可折疊機預計 11 月發表
▲ 三星螢幕可折疊手機的設計概念圖。

三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在日前於馬來西亞舉辦的 Galaxy A7、A9 發表會後接受 CNET 專訪時表示,三星的螢幕可折疊機對消費者來說會是一款有意義的新品,不會是一款推出 6 個月或 9 個月之後就消失的噱頭產品。而且螢幕可折疊機並不會只在少數市場實驗性的開賣,將會鎖定全球市場進行銷售。

另外,高東真表示螢幕可折疊機當你需要多工作業時可把它變成平板來使用,但也可以收納在口袋中帶著走。而且高東真還指出若產品使用體驗無法達到他的標準,他就不會想推出該款產品,這代表他對三星螢幕可折疊機的使用體驗有信心。

高東真同時也指出,儘管螢幕可折疊產品可能是尚未開發的利基市場 (niche market),但他認為人們最終將會需要一款具備螢幕可折疊裝置,因此預期這塊市場需求和規模未來將會擴展。

三星行動通訊總裁:螢幕可折疊機預計 11 月發表
▲ 三星螢幕可折疊手機的設計概念圖。

至於三星的螢幕可折疊機到底何時會正式發表?雖然先前高東真曾經預告最快會是 11 月,但近來有情報指出 11 月可能只是先初步透露部分的產品訊息,正式發表的時間點可能會是 2019 年 1 初將登場的 CES 2019 大展。

消息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