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非旗艦機種打造?三星計畫推價格更平實的無線充電板配件

Thomas | Samsung
三星手機從 2015 年的 Galaxy S6、S6 Edge 開始直接內建無線充電機能,但截至目前為止無線充電都還是 Galaxy S 系列、Note 系列等旗艦機種的專屬功能,其他不論是中階還是入門的三星機種都還不支援無線充電。不過消息指出三星打算推出價格相對平實的新款無線充電板配件,推測後續可能會下放無線充電機能給旗艦以外的機種。

01.jpg

根據海外網站 ETNews 所得到的消息,三星計畫推出一款價格大約是 20,000 韓元、折合台幣約 550 元左右的無線充電板配件,和過去的三星無線充電配件相比確實更加便宜。

而三星之所以打算推出平價款的無線充電板,推測應該是三星有打算把無線充電機能下放到 Galaxy A 系列,甚至是 Galaxy J 系列機種身上,而新增無線充電機能預期也能進一步提升非旗艦產品的吸引力。另外, ETNews 的報導指出,雖然三星的新款無線充電板價格更加便宜,卻依然支援 9W 輸出,充電規格並沒有隨著價格而明顯縮水。

Note 9 保護殼、無線充電板配件價格一覽

目前看來三星預期於 10 月 11 日發表的 Galaxy A 系列新機,最有可能是率先搭載無線充電機能的三星非旗艦機種;但由於已經在海外官網發表的 Galaxy A7 並不具備無線充電機能,因此型號可能是 Galaxy A9 Pro 或 A9s 的未發表新機,可能才會支援無線充電機能。

至於三星是否會於 10 月 11 日當天一同發表平價款的無線充電板?這點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情報可以確認。

消息來源:PhonearenaE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