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功能將由中階機優先搭載,三星高層確認未來產品策略將有所改變

Thomas | Samsung
日前我們分享了 Gartner 的 2018 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機銷售數據報告,當中除了提到華為的銷售量首度超越蘋果,同時也提到三星雖然仍是全球智慧機的銷售冠軍品牌,但第二季銷售卻下滑 12.7%。而這是因為三星不只面臨來自中國品牌商的激烈競爭,同時也面臨全球智慧機需求飽和以及旗艦型智慧機的需求趨緩的困境。

而為了改善三星手機的後續銷售狀況,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日前表示,未來三星手機的產品策略將會有重大改變,創新功能將不會只在旗艦機種上優先出現,而是會改成讓中階手機產品率先搭載。

01.jpg

高東真日前在接受 CNBC 專訪時指出,以往三星都會將新技術、新賣點優先放在 Galaxy S 系列或 Note 系列等旗艦級產品上,後續才會把相關新功能、新特色下放到中階產品。但高東真進一步表示三星的策略將有重大改變,創新的技術、功能未來將會讓中階手機產品率先搭載,不再是旗艦手機產品優先。

三星全新的策略目標,主要是想要吸引千禧世代 (Millennials) 消費者,希望無法負擔旗艦機價格的千禧世代,未來看到三星中階機搭載創新功能之後更願意購買。

johndoe0807_3_03b88b0fe5c791ab85ed628dde2f234d.jpg

高東真表示新的產品策略已經在三星內部開始執行,優先搭載創新功能的中階機產品預計 2018 年底前就會推出。而這樣的全新策略是否能讓三星手機的全球銷售量、獲利進一步提升?值得外界後續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