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文件洩密,三星 Galaxy Note 9 的 S Pen 確實支援藍牙機能

Thomas | Samsung
S Pen 手寫筆的功能應用是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最特殊的賣點,而已經確認會於 8 月 9 日發表的 Galaxy Note 9,日前就有消息指出 S Pen 的功能會有重大更新,將首度支援藍牙連線,預期可透過 S Pen 的按鍵遙控手機。

結果相關消息傳出之後沒多久,就有人在美國 FCC 的網站上發現了相關認證文件,進一步證實三星 Galaxy Note 9 的 S Pen 支援藍牙機能。

01.-Galaxy_Unpacked-Official-Invitation.jpg

美國的 FCC 網站日前出現一款型號是 EJ-PN960 的三星產品認證文件,由於 FCC 是用 Stylus Pen 來形容這款送檢測的產品,再加上 Galaxy Note 9 的產品型號為 SM-N960,所以推測 EJ-PN960 就是 Note 9 內建的 S Pen 手寫筆。

而 EJ-PN960 的 FCC 認證文件,最大的重點在於透露了該款裝置內建藍牙 LE 機能,可以透過 2.4GHz 藍牙 LE 和其他裝置連接。這份 FCC 認證資訊曝光之後,幾乎可證實先前 Galaxy Note 9 的 S Pen 可透過藍牙機能遙控手機的情報是正確的。

Document-filed-with-the-FCC-reveals-Bluetooth-LE-capabilities-for-the-new-S-Pen.jpg

過去 S Pen 上面的按鍵功能,主要就是呼叫出懸浮選單,或是用來選擇文字段落;未來的新款 S Pen 由於首度加入藍牙機能,因此 S Pen 上的按鈕功能將會更多樣化,預期可能可以遙控手機的相機拍照機能或是控制音樂播放。

1530151871600.jpg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