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曾提出「瀏海」螢幕專利,但並未用於市售手機產品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三星目前為止均未跟進類似iPhone X的「瀏海」異構螢幕設計,但似乎並不代表本身未就此類設計形式申請專利。

01.jpg

從三星在2017年8月15日向中國知識產權局遞交申請專利文件,顯示三星也曾構想類似iPhone X的「瀏海」造型螢幕設計,同時背面則類似目前常見的手機雙鏡頭形式設計,而手機本身仍維持保留3.5mm耳機孔。

而與iPhone X相似,正面螢幕幾乎覆蓋完整機身,僅保留上方視訊鏡頭模組,同時機身並未搭載任何指紋辨識器設計,有可能採取螢幕下指紋辨識設計,或是採用虹膜辨識形式確認身分,藉此對應手機解鎖或是使用行動支付功能。

不過,縱使三星已經在中國地區遞交申請此項專利,並不代表三星將在旗下產品採用「瀏海」造型的螢幕設計,仍可能持續沿用上下窄化的Infinity Display全尺寸螢幕規格,而此項專利或許可能用於市場防禦,或是作為其他保留用途。

目前包含LG、OPPO、vivo、華為等品牌均推出同樣採用「瀏海」造型的螢幕設計,小米則認為小米MIX系列機種的全尺寸螢幕設計更符合長時間觀看使用,但確實在視訊運鏡頭使用會造成一些不便,因此目前還在思考是否有更好的設計形式,並不會貿然跟進「瀏海」造型設計。

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