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手看仔細:S9、S9+ 耐用度測試結果出爐

che. | Samsung
在 Galaxy S9 和 S9+ 發表時,Samsung 強調新機正面的玻璃厚度較上一代厚 20%,而且用了更加堅固的 7000 系列鋁合金。這樣又是否代表 Galaxy S9 和 S9+ 比上一代更加紮實,更加耐摔呢?

IMG_20180325_174925.jpg

專門為顧客提供手機維修和保養服務的美國公司 SquareTrade,趁著手機上市進行了一項嚴格的耐用度測試。

SquareTrade 的測試包括以手機正面、背面和側面摔下,亦有防水、防屈曲、滾動測試,亦針對物料和容易維修程度評分。結果 Galaxy S9 和 S9+ 比去年的 Galaxy S8 和 S8+ 表現較佳,不過兩代的分別其實很小。

SquareTrade 以 0 至 100 為手機評分,分數「越高就越脆弱」,Galaxy S9 和 S9+ 分別得分為 71 和 76 分,上一代則分別為 76 和 77 分。

用戶最關注的可能是手機在跌落地後的情況,螢幕正面著地時無可避免會碎裂,不過去年 Galaxy S8 出現的鋒利玻璃碎片,今年已經不復見。另一改善的地方,就是在側面墜落時,S9 只有機背玻璃損壞,正面則沒有問題。



0320-3c.jpg

資料來源:SquareTrade